close

雖然一開始只想公證結婚

但在媽媽堅持一定要有“宴客”後,變成新加坡教堂儀式+宴客,台灣歸寧

唯一的堅持:不拍婚紗,是有成的,其他都不一樣了

忍不住先發牢騷,沒參加過也沒看過西式婚禮,到底是要我怎麼準備啊!!!!

 

幸好,有朋友提供 checklist,不開玩笑,有100多條

先大約講一下,我們開始的準備狀況

先來focus 我的西式婚禮準備

1. 婚紗,婚攝&造型師 :我在新加坡看了之後都不是很滿意,因為都建議“買”,所以,我就在台灣找婚紗了

    這段故事,之後再來補上

2. 教堂:

  要由神父證婚,要借到教堂,都是件不容易的事。

  首先要上“婚姻課程”,雙方都要上(即便我不是天主教徒)

  然後找尋教堂,當然如果原本就有固定聚會,這點就不是問題,但我們都沒有,只好一間間找

  新加坡最美的天主教堂(至少是我心中第一)-CHURCH OF ST TERESA 

   成了我心中的美麗遺憾,雖然後來找到別家,但就是不一樣

  DSC04625  

3. 宴客場所

   要找人數少的實在不容易,一般飯店都是20桌起跳,所以光找場地到決定菜單,總共花了兩個月時間

   人數少可以選一些特色餐廳,其實也不錯

   我們後來選了一個獨棟餐廳,外面有庭院,草地(也可以作證婚儀式),就在sentosa 內,下午還會有園區的孔雀光臨

  

4. 其他

    老實說,人生地不熟,在這裡準備婚禮,真的很吃力

    要找廠商印喜帖,租新娘車,找蛋糕店做婚禮蛋糕,找花藝店幫忙佈置,找band 

    都是要花時間親自去看,跟討論

還有參加賓客的住宿建議,這些都是挺頭疼的

所以,還說海外婚禮好嗎?

一點都不容易的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烏・Chin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